華語課程

招生對象:外籍人士

課程特色

中文是全世界唯一的形體文字,每一個文字都像是圖畫,在概念形成的背後,也都有著與人文、歷史息息相關的故事,可說是世界上所有文字中,最具有語意與語境的文字與語言。藝術性是華語文特有之美,透過本中心課程規劃,從最初的發音、拼音到認字、閱讀等學習過程,讓學生在抑揚頓挫的聲調中,更能感受華語文中的文字美、音韻美、形象美、結構美、意境美,並結合生活應用,讓外籍生能將課堂所學使用於實際生活中,藉由情境式對話帶出日常生活中常用句型及詞彙,一方面可增強外籍生對中文的記憶,同時亦可加速其融入本地的社會與生活中,讓學習者在自然語言中習得華語,迅速感受到學習成效。

課程綱要

教學目標及學生學習核心能力

課程教學以強化學習者華語聽、說、讀、寫語言各項技能為目標,透過螺旋式遞進與圓錐形上升的課程主題安排,增加詞彙量、提升語法深度、擴大主題範圍,將各領域多元主題融入教學及活動設計,結合相關的實用生活內容,提升學習者的華語溝通能力。

課程設計及內容

為維護課程品質,每班5-10人。我們強調實際生活應用,因此課本選用時代華語,內容活潑,詞彙多為常用字。因應電子化設備之學習需求,本書亦有線上音檔,包含生詞及生詞例句、語法例句、對話、短文和作業本聽力測驗,學生可使用手機掃描QR Code,或以手機AR程式直接掃描課本上的對話、短文,即可收聽音檔,讓學習更有效率,複習更方便。

正規班

秋季班(每年9月至1月):初級班,每周15小時,共18周,270個小時之紮實的訓練。參加完秋季班的同學,都有華語測驗TOCFL A1等級的程度。

 

春季班(每年2月至6月) :進階班,每周15小時,共18周,270個小時之紮實的訓練。此課程延續秋季班的課程內容,學生於課程結束後至少達到華語測驗TOCFL BAND A的程度。如果您已經有學過華語,而且想進一步學習,以及想考取華語測驗TOCFL BAND A的學生,我們歡迎你從春季班加入。

其他課程

學期間短期班&寒暑假之密集班

由於華語學習簽證的開放,越來越多人來台灣學習中文。使用華語學習簽證來台的學生,須每周修讀15小時以上的華語課程,因此本中心除了學期班之外,特別設計了短期班與密集班,以滿足學生的學習需求。假如您使用其他簽證,或已經在台灣居住,則沒有研習時數的限制,我們也歡迎您。課程內容及課程表確定後,會於本網站開放申請。

華語中心不協助辦理簽證,華語中心的錄取通知也不代表您一定會被核發簽證。簽證相關事宜,請洽各國台灣辦事處、大使館。

我們歡迎你來學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