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手續

一、準備資料
  1. 填寫申請表(請貼照片,中/英文書寫)
  2. 護照或居留證
  3. 成績單(中/英文皆可,副本須經畢業學校核章,或經外交部或駐外代表處驗證)
  4. 經我國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或其他經外交部授權機構(以下簡稱駐外館處)驗證之外國學校最高學歷影本或同等學力證明文件影本。
  5. 讀書計劃一份:簡單之自傳,並將來台學習華語之目的簡單陳述。
  6. 財力證明:三個月內之財力證明(銀行開立證明、存摺影本或獎學金受獎公文),具備足夠在華就學之財力,如提供父母帳戶,須提出親子證明。
  7. 一 年內健康檢查證明
  8. 一封推薦信(自選,中/英文皆可,格式不限)
  9. 其他有利審查之證照或證明文件(自選,例如英文能力證明/華語文能力證明)
二、報名流程

1. 請先在本中心網站『檔案下載』處下載申請表

2. 請將申請表及其他所需資料備齊掃描後e-mail至
 本中心信箱:
clc@mail.npust.edu.tw , 
 亦可郵寄:91201台灣省屏東縣內埔鄉老埤村學府路1號語言中心華語文組

3. 所有文件審核通過後,即寄發入學接受信。

各項費用

  • 學費: NT$37,800/學期

(每週15小時,共18週)

額外費用

  • 書籍費: 約NT$1,500/學期 (視當期上課教材而定)
  • 住宿費: 宿舍費用NT$6,630+宿舍網路使用費NT$499/學期

(費用依學校規定調整,寒暑假住宿需另外申請,費用不包含冷氣卡)

☞選購寢具(床墊、枕頭及厚棉被):約NT$1,800

 

  • 意外保險 : NT$1,535/學期(5個月,不包含寒暑假)

中華民國政府規定每位來台學習華語之外籍學生皆須擁有醫療意外保險,本中心可協助學生加保意外險。

☞依中華民國政府規定「外籍生持學生居留簽證滿6個月,必須申辦「全民健康保險」,費用為一個月 NT$826。